远过山谷

南极圈开凿中…

伦敦女巫能否在哥谭生活2


  但凡有钱人在购置生活必需品的方面上绝不吝啬,但很显然你不在这个行列。

  


  你现在抱着大包小包的物件走在街上,体验着哥谭的风土人情。哥谭的天和伦敦一样总是雾蒙蒙的阴沉得像是能滴出墨一样,盘绕在高楼上,像是为整座城市默哀。小巷里总是传出枪械的声音,路人也和见怪不怪一样。


  这是一座麻木的城市。


  不过无所谓了,你希望这座城市能对你这来路不明的外乡人也无所谓一点。房租、生活用品、食物,各种不同的开销让你的钱包有点负担不起,你又不好现在回古灵阁换点美刀来应付。你得找一份工作,虽然救治一个病患可不在你的计划中,但露宿街头更不在。


  回到公寓后天还没黑,你把这个暂且可以称为“家”的地方整理了一下后瘫倒在沙发上。窗外凛冽的寒风呼啸着,杂乱生长的灌木丛噼里啪啦的作响,桉树摇摆着树梢,行人匆匆,步履不停。屋内暖气正在有序的运转着,昏暗的橘黄色夜灯映照在窗边一角,爬满青花的骨瓷杯子中茶叶梗立在中间。你能懂吗?那种感觉就像倦鸟归巢,像不能释怀的人忽然解开心结,一阵缄默中暗藏的急风骤雨,不知道是耳鸣还是窗外的呼啸。


  你安心地享受着这暴风雨中的平静之地,床上的人忽然有了动静,像是暴风雨席卷了他,忽然暴起并且想从窗户翻出去。


   拜托!伤患就不要这么大幅度的运动好吗?你在他打开窗子之前把他扯了下来,两个人因为惯性一起滚到了地毯上,在无数的肢体接触中,你终于把他按住,当然你也很狼狈,谁知道这样一个男孩有这么大的力气。“Hey,冷静一点”你试着安抚他,可杰森似乎不理会你的好意,或者说他没有办法来辨别外界的环境,


  使劲从背后把杰森抱住,用双手环住他的上半身不让他太过挣扎,可杰森就像想冲破制梏的困兽,不住地颤抖着,想挣脱你的怀抱。“Boy,冷静点,你已经出来了,一切都会好的,放轻松。”你就这样靠在他的身后,两个人炽热的体温温暖着对方,剧烈呼吸震荡的胸腔挤压着你们之间仅剩不多的空间。


  不知道过了多久,你感觉到对方的呼吸逐渐平稳了下来,眼睛无神地盯着前方。你第一次近距离观察他的眼睛,过长的碎发也挡不住他的蓝眸,像是平静无波澜雾起弥漫的蔚蓝大海,水光潋滟,但是细看却觉得是被无数次打碎的玻璃器皿,暗藏在眼底的破碎感。


  你从那双眼睛看见了窒息无力的求救。


  你想拉住他,像是给暴风雨中即将破碎的船一个锚。”


  “我叫Aviva,Aviva Wyatt.以及希望你不介意我刚刚这样抱着你。”你有些暗示性地对他说


  “Jason Todd”他像是用尽了最后力气,在昏睡前把自己的名字说出后又沉沉睡去。

————————————————————————------

  感知告诉他这不是阿卡姆,但他的理智却和他说这还是小丑的把戏。


  柔软的床褥,他已经有多久没有躺在这样的床上了,或者说他在阿卡姆每时每刻都清醒着,一闭上眼其他感官就被无限放大,发霉渗水的墙壁,腐烂发臭的伙食,血腥味和汗臭味,劣质刺鼻的化学物质和铁锈味,他无法忍受。小丑也不会允许他有多么舒适的居住环境,在挨完一顿毒打后杯扔回地下室的冰冷地面将就过一晚已经是一个比较好的夜晚了。


  视线逐渐聚焦,杰森注意到这里像是一个小公寓,温暖笼罩着整个房间。


  他在阿卡姆可没有这么好的待遇。


  这是梦吧?他怎么可能这么轻松的逃出来。


  他不愿再被无谓的希望假象所欺骗,他要让这场梦提前醒来。杰森望向了离他最近的逃离方向——窗户。只要从这里出去就可以发现这还是一个圈套对吧?他肯定还在阿卡姆的某个角落。


  正当杰森马上要戳穿所谓虚幻的泡泡时,却被一个有力的怀抱牵扯到地上,他的肌肉瞬间紧绷,大脑中的危险预警飙升。杰森和那个人扭打在一起,到也不是被制服,但是潜意识告诉他这里很安全,杰森一稍放松就被按倒在地。


  安心的气味从身后传来,像是牛油果和甜扁桃,地下室不曾有过的春天,不同于哈莉奎因身上劣质化妆品的气味和小丑的强酸味,这让他想起了他还曾是罗宾自由翱翔的日子。


  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思绪逐渐沉沦,依稀听见说他已经不在那里了。为什么要救我呢?这对你有什么好处?杰森想问。犯罪巷的人从不相信不要报酬的善意。所有疑问都被拥抱所打消,从来没有人像这样拥抱过他。不用太紧,但可以感受到来自另一具躯体的暖意。


  “我叫Aviva,Aviva Wyatt.以及希望你不介意我刚刚这样抱着你。


  好极了,他现在知道了对方的名字,尽管不知道真假。


  “Jason Todd”这是杰森所知道他目前唯一能给你的,真名和信任。他愿意付出一切,他可以为你做事,只要你别放弃他

  

————————————————————————------ Aviva即阿维瓦,意为美好的春天

  

  

评论(16)

热度(2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